锐西西

直说了,kira信仰粉

【HPSB】(一)1999年4月,下

 草得很~但是会自己生长(

赶紧到夏天吧!


        哈利想起上上周,两个已结为佳侣的好友再次劝他除了工作多少参加点社交活动,有益而无害。他们的表情看上去就像在担心他变成深居简出的食尸鬼,脸色苍白,营养不良,一心扑在事业上,最后孤独终老地停止呼吸,墓碑上刻着:英雄哈利·波特,拯救了世界,为伟大事业奉献一生,未婚。罗恩边描述边夸张地打了个寒战。哈利却想着这不可能,他七岁时的确营养不良,而现在满脑子过多的却绝对不是工作。他或许拯救了世界,但现在只想把时间留给他爱的人:这人现在病得很厉害,即便哈利翘班在家照顾他也合情合理。他把自己意思明白地传达给西里斯,后者却内疚病发作,坚决拒绝他的照顾,最终双方各退一步,哈利每天得在单位露脸,余下时候照顾教父。那天西里斯咳得厉害,完全是战力发挥失常地和他犟,哈利记得最后教父以一种极度焦虑的眼神乱瞟了一阵,于是对话就这么终结了。 

————————————

        他醒来时,嗓子里甜苦的黏腻感异乎寻常地有所减缓,先一眼看到年轻人正耐心地陪床,手里轻柔地把玩他的一小绺头发。哈利是个好孩子。 

 

       他还漫不经心地想着时间,按窗户透过的阳光看,说是上午九点钟和下午两点钟都未必不可。时间倒置的感觉是很可怕的,人在牢里的时间观念最最淡泊,变成大脚板时更甚,可他还是执拗地尽力把这回事搞清楚,像人漂浮大海时死死抓住路过的碎木片。久而久之就变成习惯。西里斯犹豫着,想问时间又觉得傻气。哈利的手指被缠在上面的黑发扯了扯,才意识到他醒了,有点羞赧地轻轻松开那绺头发,可爱得让他想笑。两个人都意识到了这个小动作。 

 

        “头发长了吗?”西里斯顺着他瞟了一眼耷拉在前胸的蜷曲发尾,声音在久睡后明显发哑,“我感觉和之前不太一样……” 

 

        “长了一些,”哈利回答,还是热切地盯着他,挥了挥魔杖,“给你修个好看的?” 

 

       “噢,”西里斯笑了,“休想。Hair is my treasure——” 

 

        他止住话头,灰眼睛温柔地以眼神抚摸突然张开双臂环抱住自己的教子。哈利眷恋地把头埋进雪白的被子里,声音闷闷的,“西里斯,”他小声道,“赶快好起来——我需要你——” 

 

        西里斯喉结上下移动,无意识地做了个吞咽的动作,上次有人对他说出“需要”这个词,好像是在足足几个世纪前,在他还在做学生时,只留半只耳朵听着监考N.E.W.T的老师们宣读准则,而这感觉好怪。“你比你爸爸强多了,”他说,绞尽脑汁地想出这句,立刻后悔再提起詹姆。他能感觉出眼睑又开始随着发烫变重,却不得不干巴巴地接上前话,“是啊。从来没你这么体贴。不过我之前也不生什么病,倒是他有时候傻乎乎地从扫帚上摔下去……” 

 

        “西里斯,你在哭。”这句话只是让更多眼泪自眼窝里渗出来,他已经看不清哈利的表情,单认出那双闪闪发光的绿眼睛,一直、一直、一直关切地瞧着自己。 

————————————

 

       期间安多米达来过几趟。 

 

       有那么一次他睡得很沉,只来得及看到床头柜上凭空多了一束膨胀爆炸的香槟玫瑰,花朵边缘呈现美丽的淡金色,花瓣沾着剔透的水珠,香味很新鲜。显然安多米达可没打算叫醒他,让西里斯有点恼火。哈利愉快地告诉西里斯,她管他叫“睡美人”;但哈利不会说的是,他也常常这么想。安多米达有时候真的很棒。“隔着花瓣吻醒她,王子殿下!”安多米达笑着朝哈利挤眼睛,“他是个睡美人儿。睡着的时候像这些花儿一样具备相当的观赏价值——哈利,别这么看我。我不是说他醒着就不好看,他只是有点闹腾,大部分时候。” 

 

      走之前,她说:“我应该把小泰迪也带来的。” 


 

        安多米达果然说到做到,隔了两天就把孩子抱到西里斯鼻尖跟前。西里斯是个耍小孩的个中好手,具体花样可以参照哈利的幼年,可惜他此时病恹恹的,心有余而力不足,只好放着泰迪在他身上摇晃晃地前行。孩子显然把这团被子包裹的大东西当做一座可征服的山,不过因为他瘦得很,显得山型嶙峋狭窄,难度不低,泰迪咯咯笑着翻滚了下去,西里斯拿手臂揽住暖烘烘的小生物,亲昵地和他鼻尖相抵,话却是在和安多米达说的,“在见到这小伙子之前,”他说,“我感觉自己变得好老,连你都有孙子了。”

 

       安多米达翘起嘴角,她看上去还是很漂亮。“那现在呢?”她问。

 

         “我感觉自己还是顶多算个叔叔。”西里斯假装皱住眉头,“哥哥,再夸张一点的话。”

 


 

夏天卷带着一场阵雨

 

掠过施塔恩贝格湖,突然向我们袭来;

 

我们滞留在拱廊下,

 

接着我们在阳光下继续前行。

 


评论 ( 10 )
热度 ( 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锐西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