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西西

直说了,kira信仰粉

1999年4月,梦境-授剑

 纠结半天还是打了hpsb tag,确实是牧神午后里面的…不过还可以再补点。

我补上了


        西里斯站在家门外面时多少有点瑟缩。背包伏在背上瘪着,除了空气,填了几条随便抽出来的袍子,不知道合不合季,全塞在最底下,夹层里是他从家偷的古灵阁钥匙,很轻,几乎不可能让背包变沉甸,不过一想到那个黄铜小东西,又让他心里有了点把握。不在外面,就得在格里莫宅子里,总得做个选择,他想,不过现在去哪里呢?今晚可是平安夜啊。

 

        他听过骑士公交的传说,心想去碰碰运气。但是等了半天也没动静,他叹了口气,未成年甚至未入学巫师的可选择余地就是这么小得可怜,好在他的“魔法天赋”被过早开发出来,一些简单的生活咒语不算问题,“荧光闪烁。”他在空中点了点魔杖,低声念道,魔杖前端于是微微地亮起来,但只够照亮周围一小片。

 

        “谁?”下一秒他急促地转过身,魔杖聊胜于无地指着前面,“……雷吉?”

 

        还被他指着的是个小男孩,面孔和他微妙的相似,手里抱个像是纸袋子的黑东西,梗着脖子一脸呆样,显然还没反应过来。

 

        “我给你送吃的……我发现你不在……我,我溜出来找你……”

 

        过了一些时候,他们挨着肩膀坐在肮脏的小酒吧里,是西里斯刚找到的基地,刚坐下一张油乎乎的硬纸板凌空飞来,西里斯及时抓住它拽到桌面上,点了一杯黄油啤酒,一杯火焰威士忌。“你能喝酒了?”雷古勒斯显然没法赞同哥哥,眉头怀疑的揪成一团,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紧抱住纸袋子。

 

        “唔。而且我还要赏你喝几口。”西里斯托着腮,得意洋洋地向弟弟许诺,“你想成为一个骑士吗,雷吉?”

 

       “骑士……?”雷古勒斯假装有点被吸引住了。

 

        “我给你授剑!”西里斯兴致勃勃地把魔杖尖搁在他左肩,煞有介事地清清嗓子,“雷古勒斯·布莱克先生,你愿意遵守骑士的职责奋战到底,秉承荣誉、怜悯、英勇、诚实……唔……等等等等八大骑士美德,成为一名光荣的骑士吗?”平安夜的酒吧没几个客人,两只杯子很快沿着一条弧线穿过几张桌子上空,先后稳稳地落在他们面前,其中一只泛着不断噼啪炸裂的鲜红色泡沫。

 

        雷古勒斯完全明白他对扮演游戏的病态喜爱,所以不得不回答道:“是的。”

 

        西里斯的魔杖尖郑重地在他肩上敲了三下。

 

        现在,雷古勒斯真的被这种多此一举的仪式感吸引住了,他小声问,“成为骑士有什么用呢,西里斯?”

 

        “意味着你很勇敢,你很忠诚,并且永远不会背叛。”西里斯骄傲地挺起胸膛,“雷吉,你也是个骑士了。你是我最忠实的伙伴,我唯一的兄弟,若我战死,你被准许将我的宝剑倒挂在墓碑上。



       

 

        睡眠进入快速动眼期,年轻人揣测他正做着的梦,此时开始有雨声,沙沙地打在窗户玻璃上。四月的阴天空旷而灰茫,映在视网膜中却很温和,非得出门,大概除去伞,春装外要多披一层风衣。这样很不错,哈利手里的笔若有所思地撑住额角,他直觉阴天适合两人抱在一起,只是睡觉,多么有居家感。自从他十四岁,一直期盼和西里斯有个家。这样的运气简直像恩赐,他不再需要更多。 

 

        他心里充盈而满足,俯下身去吻西里斯露在黑发外面的左颊,却尝到了咸涩的泪水味。 


 

评论 ( 2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锐西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