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西西

直说了,kira信仰粉

1999年6月,第二个梦-热雨

那年,西里斯气跑了几个西语家庭教师,之后接管他们的是位年轻而严肃的姑娘,乌黑头发仿照宫廷式样盘在脑后;她惯常用一把铁戒尺。那铁玩意儿甩起来生风,所以西里斯比谁都有理由怀疑她的魔杖也不过长这鬼样,对一个姑娘来说,太悲哀了。那天,他头一次精神地坐在桌前,然而指针跳到八点钟,她竟还没露面。西里斯甩甩头发,仿佛觉得全世界都同自己作对,遂窸窸窣窣,从桌下掏出一本麻瓜奇幻小说。


“爱丽丝梦游仙境”…他垂下眼帘,无声地读道,心猜里面提到麻瓜的魔法理论;无意中,雷吉把羽毛笔掉在厚地毯上。此时他开始打起了哈欠——怪哉。怪哉怪哉真怪哉,西里斯暗中思忖道:今天全都转性了不成?


念及此,他干脆把书大大方方摆上桌,伸头冲弟弟的耳朵吹上一声口哨。小男孩揉了揉眼。西里斯亲热地揽过他肩膀,把书挪上两人中间的一小条阳光狭带。小雷吉谨慎地望向门口,接着含着困意耳语道,“那你读吧,西里。”


       “那是个金色的午后,


        我们悠闲泛舟水上,


        手臂摇桨不听使唤,


        桨叶无力前后摇荡…”


说来奇怪的是,那些怪句子并不全出于他之口,不如说它们登时随一条红色的河汩汩流出,冲刷干旱的荒原,降下齐膝深的热雨,他跋涉着,但此时雷尔被与他冲散了。一时间像一河水蛭爬上脊柱,西里斯只来得及追逐他苦闷的扭曲着的嘴唇:他喊的,是我的名字吧?……也或许,雷尔说:“全能的父,你为何”


“抛弃我?”


-


西里斯捞了一把汗湿的额发,旅馆房间的钟显示凌晨四点,距离燥热漫起最多还有三个小时,哈利发出细微的鼾声。在一开始,他只以为这是个普通的梦。






评论 ( 6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锐西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