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西西

直说了,kira信仰粉

[hpsb]解法 ⑵

#这章就主要哈利视角了

#以后慢慢的再补点

@彩云赴海风 没有宁估计就没有二了(叹)快来康康(。)

我愿称之为旅行西里斯




<Someone wants to abuse you.>

        事情归结到底就是他的错。

  当仅有的阳光填满窗帘间的缝隙照在他眼睑上,他从西里斯的床上醒来。属于西里斯的气味避无可避,一下子撞进鼻腔里。哈利瞪着一双迷茫的大眼僵在原地,然后颤颤巍巍地把压在教父腰上的手臂移开。西里斯看上去睡得很沉。

  西里斯的腰……西里斯的……

  醒醒,哈利·波特。

  西里斯的……

  都叫你醒醒了!

  西里斯西里斯西里斯西里斯西里斯……

  行吧,他放弃了。

  哈利花了一分钟回想昨天的事,好在他想起除了亲了一口之外没干什么其他破事(他在庆幸的同时发觉到掩藏得不错的一点惋惜),接着哈利轻手轻脚翻下床:他最好在教父醒来之前去上班,不管到没到上班时间,因为这事实在是太他妈尴尬了。他吻了教父,他铐了教父,但他没做到最后一步。真是莫大的安慰。

  西里斯喜欢摆弄新东西,不管他是十七岁,还是七十岁。千变万化的世界休想让他脱节。上次他偷偷摸摸开了直播间,于是救世主和他教父同居的事终于在满屏的大飞机大潜艇大跑车中人尽皆知,“它算不了什么大新闻,”西里斯嗤之以鼻,“他们知道的,我迟早和你住一起啊,哈利。”;这回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搞来一部二手摄像机,时不时会带着镜头消失几天,然后带着雨后湿漉漉的青草气味或者异域风情的香料味回来,以及新知识、新照片、探险的经历和给哈利带的土特产。(夹肉馕饼,伏特加,香料,波斯毯子,印花瓷器,限量版CD,签名海报,blah blah。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有次西里斯还带回来一套“哈利波特黏土手办”,哈利看到明显不符合自己和西里斯形象的三头身时震撼了一刹那

  西里斯·布莱克不论什么时候都是头号搞事精,掠夺者之魂就是他的核心思想。

  反正作为精通麻瓜事物的巫师,他知道西里斯永远能安然无恙地回来,并且神清气爽、精神焕发,比起他这种社畜更像个年轻人。也许这应该让他放心?哈利在电梯里闷闷不乐地用两根手指刮擦证明币。也许吧,但是有的时候——大多数时候——他真希望,西里斯在开启下一段冒险时能好心的带上他。

  而哈利发现西里斯在为一些杂志供稿时,已经是两周之后的事了。

  有时候他又觉得自己养了只行踪不定的猫,而不是自己的狗狗教父,因为他总是常常突如其来地出门,又突如其来地回来,每次都带给他一些小小的惊喜或者惊吓。因为说不定下次,西里斯就会搞到一辆摩托车浪迹天涯。那车可能会喷火也可能不会,而哈利能确定的只有一件事:他总是会回来的。他的西里斯,他的教父总会回到他身边。

  有人觉得他们像父子情深,有人看来他们更像对兄弟,但哈利更进一步的想法从四年级起每日都变得更迫切,不论谁叫出教父的名字,都令他身子酥麻了半边,简直像个克他的魔咒。他不觉得是什么雏鸟情结,去他的。他总是想象西里斯那双长腿环住他腰的样子。

  他做的只是那些颠三倒四梦中的万分之一,但他依然怀疑已经足够把西里斯对自己的评价打翻重塑。某种意义上说那群狱卒对囚犯做的事正是他想对西里斯做的,承认这种事让人羞愧,但是本质区别是……就像邓布利多说的,“爱”。

        因为我爱他。哈利告诉自己。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7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锐西西 | Powered by LOFTER